DSC06401.JPG 

喜歡張愛玲的程度

到了以她的作品為論文研究題目

想來其實是有點恐怖的

不過那麼多人也以張愛玲為題

想到那麼多人也可能跟我抱一樣心情

我就有點安慰了

我想很多人對於在當兵時會有很多的感慨

比如最想要什麼卻無法取得

最不想要的勤務卻偏偏落在自己頭上

對我來說

當兵最討厭的事

莫過於無法進行文字的閱讀

我大概成了劉黎兒所謂的「鉛字中毒者」

所以只要放假

往車站的路中有經過書局

便忍不住進入店中瀏覽

然後手中抱幾本書離開

而書的種類既多且雜

現在變得不太挑剔了

若書本的封面精美

書名能吸引我

我常看也不看地取書結帳= =

這其實是很不健康的事

DSCF6682.JPG 

 

DSCF6683.JPG 

這本是吳祥輝的《芬蘭驚艷》

早在國家圖書館工作時期

就常看到這本書出現在還書車上

白的天鵝飛翔在藍得如畫布般的天空中

很美

購於桃園中壢市的金石堂

一直以為它是本旅遊書

看了才知道我大錯特錯

這本書牽扯了太多政治的元素於其中

看得我很不舒服

 

DSCF6684.JPG 

這是最近推出電影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原著

對於所謂的小說改編電影啊

我的個性是

「先看原著,再看電影」

如《達文西密碼》《穿著Prada的惡魔》還有《色‧戒》

因為我覺得

既然是小說改編

總是要先了解原著在說些什麼

而電影的改編是否有力

能不能比原著更感動我

我不想看完電影後走出戲院卻一臉的囧

這本《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是美國知名的小說家

史考特‧費茲傑羅的作品集

裡面收錄了七篇短篇小說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的靈感來自於馬克吐溫說的

「如果我們能夠出生的時候80歲,逐漸接近18歲,人生一定更美好。」

這段話比小說本身更吸引我

我喜歡把故事比喻成

男主角之外的所有人就像北上高速公路的龐大車流

而男主角是在那北上道路裡逆向南下的路人

跌跌撞撞地走著...

 

DSCF6674.JPG 

這是我固定購買的月刊雜誌《PPAPER》的另一本雜誌

前身叫《ICB商業雜誌》的樣子...

今年改成《ppaper Business》

封面是全世界知名度最高的女人

買了~

 

DSCF6677.JPG 

這是一本今年二月才推出的新雜誌

叫做《2535》

指的是25歲到35歲這一個世代的人

我們所會遇到的問題

我們所會面臨的挑戰

以及我們都應該知道卻不知道的事

雜誌裡挑出來給我們解答

專欄裡用極為幽默風趣的筆法描寫正經八百的事

看得我樂不可支、哈哈大笑

是我大力推薦給親朋好友的一本雜誌

 

DSCF6678.JPG 

接下來這本是劉黎兒推薦

酒井順子寫的《敗犬的遠吠》

到底什麼是敗犬?

台灣應該很模糊

不過最近有部偶像劇《敗犬女王》

應該可以解釋一下吧

雖然我並沒有看= =

這本《敗犬的遠吠》我到現在還沒看

不過封面的兩段話使我內心發出「必買!」的喊話

它說

「本世紀最殘酷的女人戰爭!

女人即使再怎麼美,工作能力再強,超過三十歲以上,未婚,無子女者,都是敗犬!

女人即使再怎麼醜,再沒有謀生能力,只要有老公,有子女者,都是勝犬!」

多麼嚴苛殘酷的世界

我是個男生

我不結婚也不要小孩

那我算什麼?賤民!

真的得找時間好好拜讀= =

 

DSC06398.JPG 

 

DSC06397.JPG 

如封面所寫的

這本書的書名叫《愛情沒那麼美好》

第二張照片的那一段粗體字相當得我心

但是有哪十一種彌留狀況

我還不知道

因為我也還沒看

目前只看了十頁

有一段話我很喜歡

「愛情被高估了!」

我一直都是這麼認為的呀

 

 DSC06400.JPG 

最後是我最愛的作家

張愛玲的出土古物《小團圓》

這本書一直是處在只聞樓梯聲的狀況

有人說張愛玲根本沒寫這本書

以前我一直是希望有的

幸好真的有= =

否則一直堅持不存在之物是存在的

這種想法到最後會把人逼瘋吧

這本書的序裡是張愛玲的遺產執行人宋以朗所寫的

裡面清楚解釋了《小團圓》早在1976年完成

卻遲遲不肯推出的原因

有研究張愛玲的人在讀完序之後完全可以理解其中的不得已

目前我只讀到第19頁

相信再繼續讀下去會有更多的感動吧

不過我對封面的設計頗有微詞

若不放那朵花在上面

純白色的封面寫著「張愛玲。小團圓」

清清爽爽乾乾淨淨

難道不好嗎?

一點小抱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ter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