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標題
這句話是前幾天我跟朋友在MSN上聊到的一句話
朋友問「這話到底是誰說的呀?網路上那麼多人用!」
回想了一下
我告訴他「好像是張愛玲的前夫,胡蘭成吧。不過聽起來不像他的調調,感覺上比較像張愛玲說的。」
回家查了一下
的確是張愛玲說的
來自於張愛玲寫給胡蘭成的第一封信...
在YAHOO搜尋打「因為懂得,所以慈悲」得到788,900個結果
在GOOGLE搜尋則是得到1,170,000個結果
那麼那麼多的人用過這段話
那麼那麼多的人懂了些什麼,因為慈悲了起來。
可是有多少人是「難得慈悲」呢?
感情的事,怎麼解釋?
就如同說出「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這世紀名言的那人一樣
到後來撕破臉收場
彷彿鬧劇一場
局外人看了也覺得悲哀與可笑

之前曾經說過
許多人學習感情的對象是來自於父母與流行歌
其實更多是來自於電影、朋友與文字
雖然說「都市裡的人先看過海的圖畫才知道海,讀過愛情小說才懂得愛」
但是
愛並不是性衝動呀!!

因為我的個性使然
在感情的那一面總是比較悲觀
所以對世界上任何的愛情故事
在我看來總是會蒙上一層悲哀的紗
所以那句話
「因為懂得,所以慈悲」
在我聽來有著無限的悲涼
那麼我寧願
「因為不懂,所以裝懂」
也許這樣一切都是完美大結局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ter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