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071.JPG 

一年沒有去花蓮了
上一次是自己一個人到花蓮去會網友
要先澄清一下
雖說是網友
我們可沒有怎樣喔
我們只是單純地出外遊玩
畢竟我人生地不熟的
當然要找個地陪咩
那次的行程我記得是我晚上到花蓮

DSC06867.JPG
所以先去吃了一間為於郊區田中央的小火鍋餐廳
然後睡覺
隔天一早七點起床到市區星巴克買咖啡跟早午餐

DSC06966.JPG
接著便出發到太魯閣去了
中間經過了許多的知名景點

比如這個寧安橋

花蓮009.JPG 

還有

花蓮012.JPG 

還有

花蓮027.JPG 

還有

花蓮028.JPG 

還有

花蓮030.JPG 

還有

花蓮040.JPG 

這一次的家族旅行中也幾乎都去了

不過還去了去年想去卻沒能去成的地方
做之前沒辦法做的事
也算是一償宿願了
不然這樣死掉應該會變鬼吧= =

上次去是三天兩夜
這次是兩天一夜
雖然去都是差不多的景點
但是不同的人、不同的天氣
所以有截然不同的情節與結局
上次因為是獨身前往
所以只要帶隨身聽跟錢包與幾天的換洗衣物
背了背包就上了火車
相當率性且帥氣
內褲忘了帶或是錢包掉了也不會有人提醒你

這次是兩天一夜的行程
把上次的三天行程濃縮成兩天一夜
其匆忙程度不難想像
這一路上同行的有....
我娘與她三個姐妹
因為我娘排老三
所以我都叫她幾個姐妹為大姨、二姨跟四姨
另外還有大姨丈跟四姨丈
接著是我妹小璇跟我表妹小貞
我哥阿維跟他女友小薇
我表姐小宜
我表弟阿彥與他女友小芳
我表哥阿丁
另外一個表姨跟表姨丈
這樣幾個人啦來著?
17個人
另外還有兩個鬼= =
那就是我表姐的女兒小婕跟大姨丈的孫子小浩
這兩個是人間兇器
有血有肉、會呼吸的魔鬼
若只有小婕的話至少她家教好
文靜有禮又可愛
但是只要多了小浩
那簡直是兇猛的老鷹得到上升氣流
殺人犯逃出大牢還搶到手槍與彈藥
殺人魔掌握海陸空軍生殺大權一樣
這兩個已經夠有破壞力叫人頭疼了
最後就是我家大老
我外婆了= =
外婆年紀大了
動作比較慢
加上重聽
所以要特別關照她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呀!!
更何況一老兩小隨身帶
一邊玩還要一邊擔心老的忘了上下車小的跌下鐵軌之類
這明明是去渡假的呀
難不成我參加的是地獄二日遊?

話說這一天一早我便被外婆給吵醒
根據經驗
外婆總是在每天早上五點半到四十分之間起床
然後在六點出門運動
偏偏今日特早
五點就起來了
然後她便開始東摸摸西摸摸
人年紀大了便毫無邏輯可言
一直問我一些怪問題
比如說
「誰要買早餐給我吃?」
「我要不要切一些水果去車上吃?」
「這麼早火車站開門了沒呀?」
想當然爾是我買早餐給她吃
根據經驗
外婆不能吃太硬的東西
可偏她說她想吃飯
我問那飯糰好不好?
她則回答「喔喔!飯糰好,飯糰有營養。我跟你講我以前...」
我把我外婆丟給我妹我便在清晨五點初頭冒著寒風去買早餐了
在早餐店我買了一個飯糰兩個煎得爛爛的蛋餅(但是很好吃)
一杯米漿一杯紅茶跟奶茶回家
外婆挑了飯糰才咬一口她就說「怎麼這麼硬叫我怎麼吃呀!」
然後我把蛋餅推給她
她吃了一半才說「這軟軟的好噁心我不要吃了!」
硬的不要軟的也不喜歡
我也沒輒
我自己還在想我到底要穿短褲還是長褲去玩呢
畢竟我的包包裡光是裝外婆的衣物就佔了四分之三的空間
等到大家要出門時外婆又叫我快點說我怎麼那麼慢...
到底是誰害的呀!!

DSC05969.JPG 

進了車站爬過長長的月台
接下來就是等火車入站了
這時遙望遠方
看到後火車站的一個建案
之前聽四姨說過「彰化後火車站要開誠品書局跟星巴克耶!」
我心想怎麼可能
這個鄉下地方要開誠品?
不賠死才怪
到了今天我才看到
果然不出我所料

DSCF5971.JPG
只是此"成"非彼"誠"
星巴克就更誇張了
人家"STARBUCKS"被改成"STAND UP COFFEE"= =
我跟表妹看得快笑死
上了車
找到自己的座位
馬上把耳機塞到耳朵裡
遠離那些女人與小鬼的喧嚷地獄
偏偏那些鬼還是愛來糾纏
生不如死呀= =
不過這太魯閣號真的很快
七點四十分的車到台北十點左右
而到花蓮則是十一點多
中間不過四個多小時
我們則已繞過半個台灣
車上還有插座提供給旅客使用
相當方便
只是我一直無法理解
為什麼男廁的小便斗裡都是滿滿的黃色液體呀
為什麼用完都不會把上方那個清楚寫著"使用完請按鈕沖水"的按鈕按一下
氣得我一連按了好幾下
出來還遇到一個阿伯問我
「啊裡面的小便斗不是滿出來了嗎?你還去上喔!真是沒衛生沒公德心!」
我跟他說那是之前用的人沒衛生又沒公德心都不會按鈕沖掉才會滿出來啦!
阿伯又說「那就是說裡面沒有滿出來囉!?」
他就把我推開跑進去上廁所了
看樣子是憋到膀胱快炸開了吧= =

沿途風景美麗
東部海岸真的是叫人不得不驚嘆
今天因為天氣太好
還能看到東部海岸的龜山島

DSC05990.JPG
小婕跟小浩還大叫「龜山島哈囉!」
畢竟是孩子

終於我們到達花蓮
偏偏我忘了要拍照
我們便先到第一站
一家叫"三番兩次"的原住民風味餐廳用中餐
不過因為我幾乎只顧吃而忘記要拍照
所以只有幾張食物照片~ㄎㄎ

DSC05997.JPG 

這道菜是涼拌豬皮
非常有泰國菜的感覺
非常好吃

DSC05998.JPG 

這一道是"情人的眼淚"
取這樣美麗的名字
其實是蒸蛋
老闆有解釋為什麼叫這名字
只是我只顧吃所以完全沒記
雖然賣相不佳
我倒是覺得不錯吃

接著我們便開始進入太魯閣遊玩了
不過除了因為天氣大好讓我心情好之外
另一點就是去年來過花蓮
這次重訪舊地
看到我曾經看過的風景
點點滴滴在心頭
這是寧安橋

DSCF6012.JPG
去年曾經停下拍照
今年只能與之擦身而過
橋下有個廟供奉著不動明王

DSC06947.JPG
這是去年拍的照片

今年沒能下去拜拜

去年倒是拍了不少
看著照片中的自己
好清瘦呀
今年卻胖了許多= =

我們進入太魯閣的第一站是一個叫"立德布洛灣山月村"的渡假中心
這是個被群山環抱的飯店
景色佳

001.JPG 

002.JPG 004.JPG 

003.JPG 

去年來時居然沒有拍什麼照片

大概受到記憶體不足的關係吧
這一次卯起來狂拍

DSCF6052.JPG

DSCF6054.JPG

DSCF6055.JPG

DSCF6058.JPG

DSCF6060.JPG

DSCF6067.JPG


我娘因為太久沒拍照
所以一直用她101種姿勢入鏡

接著我們往天祥出發

本來是想去九曲洞

卻不知什麼事而無法進入只好作罷

這是青蛙石與慈母橋

DSCF6146.JPG 

其典故我已忘記了

這是山中的白衣大士

DSCF6175.JPG 

這個是祥德寺

DSCF6206.JPG 

006.JPG 

白衣大士的近照

DSCF6183.JPG 

然後這個是...我忘記是哪了...去年也有來

只是沒進去走

DSCF6223.JPG 

005.JPG 

007.JPG 

然後

一下子就晚上了

所以又被帶去吃飯

聽說晚上吃的是一間有百萬夜景的餐廳

吃到底吃了什麼我完全不記得了

因為這個夜景真的很不錯

008.JPG 

雖然不能跟烘爐地跟台中都會公園的夜景相比

但是也是很不錯了

吃完後我們去逛了南濱夜市

不過在夜市裡我一手拿烤玉米一手拿冰淇淋

所以完全沒有多的手來拍照呀  XD

 

今天最後的一個點就是

噹噹噹噹~

花蓮理想大地啦

這是這次花這麼多錢最主要的原因

因為人數眾多

我跟表姐妹跟我妹住四人房

要價一晚八千元(大驚)的房間

這是床跟桌子

DSCF6238.JPG DSCF6241.JPG 

床嘛

根據我妹的說法是「超舒服超柔軟超好睡的啦!」

因為我睡沙發所以無法感同身受= =

這是理想大地贈送的蜂巢糕

其實很像彰化有名的蜂蜜蛋糕

但是這個更好吃

我卻忘了買一盒回來= =

DSCF6243.JPG

這是放在房間的名片

不知道用來幹啥用的

DSCF6244.JPG 

接下來給各位看觀一點好看的

本部落最大尺度

為各位獻上絕世美女泳照一張啊啊啊啊啊啊啊!!!!!

DSCF6245.JPG 

不要打我啊啊啊XD

小婕聽到說要去泡溫泉

她便吵著她娘說要變蜜蜂

我還搞不懂啥蜜蜂

原來她娘給她買了一件蜜~蜂~泳~裝~

背上有翅膀

屁股上還有刺

嘎哈哈哈哈~~~

不過我因為蜂窩性組織炎所以不能泡= =

不過我倒是發現這飯店裡有BAR呀

在桌上有調酒買一送一的優惠

那這是我今天在理想大地最大的收獲了吧

這是在一個山洞裡的酒吧

叫奇萊酒吧

DSC06001.JPG

 DSC06003.JPG 

DSC06002.JPG 

呼...第一篇就先到這邊吧

還有很多照片不在我手上

過幾天再PO第二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ter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