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JPG 

早晨便從理想大地那充滿異國風情的風景開始

早上七點不到我便醒來了

畢竟這次的飯店錢可是包含了一頓自助式早餐的費用呀

好像要七八百元的樣子

聽到這價格害我很有誤以為在台北吃餐廳的錯覺

我醒來時

我妹跟表姐妹都還在睡

我把窗簾拉開

就算是冬天

七點也早就天亮了

忘了說

我們住1727號房

也就是第十七棟二樓第七間房

聽說我們這一間比其他間好

因為我們這機有一個大沙發

其他房間只有幾張藤椅

殊不知那是我的床呀= =

前一晚我跟表妹並沒有去泡溫泉

因為想偷跑去酒吧喝酒

沒想到酒吧就在溫泉的正上方

害我無法得逞

更慘的是

我娘跟她幾個姐妹為了去泡湯

而把年邁的外婆丟給我照顧

天啊啊啊啊 <囧>

我怎麼照顧呀

只好請我妹幫忙

先請外婆去洗澡

跟他說右邊是冷水左邊是熱水

話沒說完就被打斷

「我知我知啦!你快出去!」

碰地把門關上

沒多久外婆又把門打開

「水那麼冷是要把我冷死喔!啊調太熱是要把我熱死喔!洗髮精沐浴乳?我用肥皂就可以洗全身啦!」

啊啊啊~生不如死呀...

趁這個時候衝去想說偷偷摸摸地潛進酒吧

快到入口時

有個穿著泳褲肥肥胖胖的男人看起來非常眼熟

他也一臉眼熟地看著我

嘎~這不是我哥嗎!?

怎麼他也出現了!?

這不像他的宅男作風呀!?

未來大嫂請把你老公包好免得他的白肉走光

怪嚇人的= =

我哥就問我「你沒要泡喔?」

我說「我死了會下地獄,所以不必提早跟幾個女人擠進地獄湯受苦。」

不過既然被我哥看到了

就只能打消喝酒的念頭

乖乖回房去

外婆還沒洗好

不過這時靈光一閃

溫泉開放到十點

而酒吧到十一點

我可以等他們洗完再去喝酒呀

我真是天才

所以我就這麼去喝了兩杯酒

ㄎㄎㄎ

回房間後還叫了一千元左右的宵夜吃

十分普通= =

 

早上的理想大地雖然陽光普照

但是打開落地窗

一陣冷冽的空氣竄入

嚇得我馬上把窗戶關上

房裡溫度大概二十三、四度吧

外面大概只有十五度= =

刷牙洗臉穿好衣服鞋子

帶著早餐卷我就出發去餐廳了

餐廳叫作"里拉"

相當的西班牙風格

雖說是式建築的餐廳

不過裡面還是有提供豆漿跟粥

相當貼心

這是我選擇的早餐

DSC06007.JPG 

其實不怎麼樣

我反而覺得台北的N.Y Bagels還比較好吃

吃完後我到餐廳旁的泳池畔去散步

發現有很不錯的躺椅

真想搬一個回家

DSCF6259.JPG 

DSCF6261.JPG 

DSCF6263.JPG

DSCF6264.JPG  

DSCF6265.JPG 

010.JPG 

最後一張有後製過

不過弄得有點醜= =

再來準備搭船了

理想大地裡有一條長達4.2公里的人工河

貫穿整個園區

所以房客可以搭乘一次遊覽風光

這是我們搭船的六號碼頭

011.JPG 

不幸的是

我們得在十點五十分check out

所以沒能好好享受這樣的好天氣與設備

另外

我們點客房服務獲得一張蜂巢糕的兌換卷

我卻忘了去換啊啊啊啊啊~~~

真是我這次莫大的遺憾

下次有人要去的話可以跟我拿謝謝~

再加上幾張飯店照吧

DSC06011.JPG 

DSC06014.JPG 

DSC06017.JPG 

DSC06022.JPG 

DSC06023.JPG

接下來便出發前往花蓮地區我最喜歡的"鯉魚潭"了

下面那張圖的右邊角落有個浮在水面上的平台

去年我在那邊坐了一個多小時

一直聽電影《我的野蠻女友》裡一首配樂叫做「愛與憧憬」

012.JPG

下面這張照片則是我站在平台上拍的

只是

照片左邊那是啥

水上籃球架嗎!?  

013.JPG 

014.JPG 

015.JPG 

016.JPG 

017.JPG 

DSCF6341.JPG 

鯉魚潭我覺得很美

但是表姐說還好

大概是她沒事跑去踩船踩得快喘死的關係= =

不幸的是

我的相機在鯉魚潭拍到沒電

所以接下來的照片只能靠我妹跟用手機拍攝了= =

另外

由於今年自行車風氣大盛

捷安特紛紛在台灣各大景點設站

連鯉魚潭都不放過

DSC06060.JPG 

遺憾沒能去租一台腳踏車來遊湖

希望下次有機會一試

接下來又到了午餐時間

很誇張

一直吃吃吃...

這次到了一家叫055海鮮餐廳

菜色非常普通

也說不上美味

但是

它有超級無敵的海景呀

DSC06068.JPG 

DSCF5806.JPG 

上面那個屁股又小又緊實又翹的人就是我啦^^

不過因為早上吃太多

這一餐真的吃不太下

我娘那幾個姐妹發揮傳統婦女美德

把沒吃完的都打包

真不知道他們要去哪吃= =

吃完後

我們前往這次旅遊最後一個景點

七星潭!!

我一直搞不懂

明明就是海邊

為什麼藥叫"潭"呢?

很榮幸地

我們到七星潭剛好遇上滿天的逆光雲

所以我一直拍天空

 倒是很少拍海景了= =

019.JPG

021.JPG 

022.JPG 

這一張才是海

020.JPG 

另外

花蓮政府規劃了很不錯的腳踏車道

還有很多附近的空軍與海巡人員在跑步

非常的帥氣與陽光呀

這邊租腳踏車很便宜

不限時間一次一百元

DSC06105.JPG 

下面這個是新城的吉祥物

曼波魚雕像

DSC06118.JPG 

下面這兩位是我親愛的四姨與四姨丈賢伉儷

超有幽默感的一對夫妻

DSC06139.JPG 

聽說這個是很有名的羊奶咖啡

這家"原野牧場"蓋在七星潭旁的山堐邊

 有絕佳的海景

我買了一杯冰羊奶咖啡喝

味道普通

然後

我們便打道回府了

搭的依然是很好的太魯閣號

DSC06150.JPG 

這是寫得非常草率的遊記

其實從寫論文就可以知道

我沒有很好的組織架構能力

倒是很想要草草了事

畢竟我不是那種會很熱衷於一件事情的人

請大家原諒我吧!

不過

這次的花蓮遊我的確很開心

這是自從國中二年級之後到現在十多年來

沒有跟家人一起出外旅行

上一次是到沖繩五日遊

還遇到阿飄= =

這次陪伴外婆的意義大於玩樂

我從不知死活的國中小鬼成長到這個愛吃男人豆腐又愛喝酒的酒鬼

外婆從活力充霈精神佳的大女人變成現在走路緩慢耳朵重聽的老人

手上青筋盡現

又乾又皺的手

一點一點地拉拔我長大

看著我媽對外婆說「來,撲點粉,等一下拍照比較好看」

外婆說「我都老太婆了還撲什麼粉,多害躁!」

我才想到

外婆曾是那麼在乎美麗的人吶

只是歲月不饒恕任何人

外婆的青春換來的是滿頭的蒼蒼白髮

外婆曾說她希望看到我們每個孫子都結婚生子給她帶

我想我的可能性是極低的

不過我很努力把握跟外婆在一起的時間

一點點也好

一點點

DSCF6209.JPG 

這是我最愛的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ter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