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304.JPG 

大部份在當兵的人最渴望的是休假

越長越好

我倒是想得太多看得太遠

還沒開始放假我已經在憂鬱著收假了

這是受張愛玲影響的下場

在放假前我就規劃著怎樣利用這個假期
心想先上台北一趟吧
非喝到酒不可
Stephen也剛好在台北
放假的當晚我就拿了消費卷收好行李搭車上台北了
到台北市已經十一點半了
打電話給小花貓
她說她要搭明天早上的車回嘉義
真是不巧
想說好久不見了說
從民權西路站一路講電話聊天走到亞都麗緻才掛電話
遺憾是什麼
遺憾是與好友在同一個城市裡卻不能見面吃飯喝酒討論男人= =
更慘的是另一個人在遙遠的北國受冷風吹呢~ㄎㄎㄎ
隔天一早起來便想好這一天要做什麼
先去年貨大街買東西
在台北住了這麼多年
我從未去過年貨大街
實在慚愧
買完年貨後我們到我當兵一直夢想的outback去吃牛排
在成功嶺裡的這一段時間裡
我是吃素的
很多同袍問我為什麼要吃素
其實沒有原因地只是想吃素
沒想到在裡面吃素帶給我很多方便
素食者在我這個營裡面只有十個人
我們自成一桌
所以進餐廳或下餐廳我們都是自由行動
也就是我們可以提早進餐廳吃飯
吃完後當別人正在打菜我卻已經要回寢室換衣服打電話或是大便了
不過這裡的素食是很難吃的
所以我從剛進來的69公斤變成現在的60公斤
大概是吃素的關係
在成功嶺天天都在想著肉肉肉
尤其想吃10盎司以上的巨大牛排
昨晚在上台北的路上吃掉了一個麥香魚兩份大薯一塊炸雞
仍覺得意猶未盡
食乃人之大慾也
到澳美客吃到夢寐以求的牛排
剎那間幾乎要感動得淚流滿面

DSC06258.JPG 

加上一杯濃烈的長島冰茶
才有重回人間的踏實感
吃完後到大安路裡小巷弄的agnes' b去買要送人的禮物
然後到BR4樓上的蘋果買iPod用的充電器
提著agnes' b跟蘋果的袋子招搖過街
另一手握著星巴克的本日咖啡
終於有重做台北人的感覺了
晚上跟好久不見的死黨約吃飯
地點是東區sogo後面的亨記
這是我新訓37天以來的歡樂時光
重溫以往跟朋友在一起時的dirty talk
總是笑得東倒西歪永遠都不會使我失望

昨晚的火鍋宴結束後
我到誠品敦南買書與雜誌
這個使我感觸良多的地方
快十一點了
還是人頭踴踴
每次獨自到誠品敦南
總有種自己像是個孤魂野鬼無處可去
飄落至此驚見與我相同的鬼飄蕩四周
悽涼的歸屬感...
不過我們總是會離去的
提著行李帶著新買的書
然後上路
朋友說他可能要到凌晨兩點才下班
"可能"一詞總是變化太大
年關將近誰不忙呢?
約兩點半在誠品碰面
然後我走到分水嶺
熟悉的牆面打著熟悉的燈光
幸好今天有營業
拉開門
裡面人不多
但是熟客依舊
對你的打量眼神依舊
禮貌回以微笑後走到我最喜歡的位子坐下
Andy問我要喝什麼?
「請給我長島,濃一點,謝謝」
「今天怎麼自己一個人?」
「我在等我朋友來接我」
Andy調的長島冰茶還是那麼好喝
買醉的人至要緊是醉
喝什麼並不是問題
不過我不想醉
我來享受過往氣氛
察覺到示好的眼神
輕輕點頭淡淡微笑
什麼也不留下
遺憾今天分水嶺的小熊DJ不在
今晚的音樂實在不佳
只好塞進耳機
今晚
我是自己的DJ
佐以調酒一杯
嘆人間美中不足今方信,縱然舉案齊眉,到底意難平
喝完轉身要離開時
他們突然安靜下來
其中一人對我說「掰掰」我回以今晚最後的笑
「再見」

今天是除夕
大白天的
外婆與我媽四個姐妹就忙進忙出
要拜拜又要弄晚上年夜飯又要注意聽垃圾車來了沒
反倒是我顯得無事忙
我媽說「要過年了,你就別又穿一身黑,去買件新衣服吧」
我也不過去年跟前年穿黑色毛衣配灰色牛仔褲而已
總之我接了聖旨便找表姐一起到台中買衣服
今天的台中
車潮人潮異常稀少
找停車位相當輕鬆
到了新光後
一樓的精品店裡店員比客人多
先跑到古馳找朋友聊天
聊完後直接到三樓買咖啡
然後到agnes' b sport找衣服
幾件覺得不錯的短T不是沒我要的尺寸不然就是缺顏色
挑了一件灰色條紋胸口寫著b Sport Paris的短T試穿
表姐看到後大吃一驚「天啊~你怎麼變那麼瘦」
她說看臉就知道我瘦
但是沒想到我換短T後才把過瘦的身材表現出來
實在太瘦
但那不是重點
跟小姐說就這一件請她包起來
結了帳
上樓幫我妹買快譯通翻譯機
9800元
嚇得我跟表姐大氣不敢喘一口
現在翻譯機是這種價格?
莫非我真的大隱隱於朝,離世太久?
總之付了錢小心翼翼把東西雙手奉上才定了心
晚上吃飯換上新衣
我媽看到說「有沒有搞錯!去年黑的今年灰的,你不知道過年要穿喜氣一點嗎?」
我不知道穿得喜氣是為了什麼?

這些是我休假到除夕前所做的事
沒有照片請見諒
下一篇就會有很多照片了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ter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