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303.JPG  

我回來了

才離開兩天多一點吧

因為剛好遇上週休

我真是幸運

希望這幸運可以延續到永遠吶~~

上一張照片忘了說明

那是我春節假期在台北的最後一天所拍攝的

地點是敦南誠品對面馬路

過馬路時剛好看到兩個帥哥手牽手過馬路

真是感動的畫面

不過他們大概感覺到我的妖氣所以就放開手了

DSC06305.JPG 

這一張是我在誠品敦南買書時看到的

本想把手上的消費卷用掉

又想看些對自己有益的書

增加知識是很重要的呀

看到這三本書都很能引起我的共鳴

《歷史上的大暖化》、《文明的危機與轉機》、《沒有石油的明天》

你看看

光是書名就有如暮鼓晨鐘般「咚!」一聲地叫人驚醒靈魂

拿起《沒有石油的明天》一書,光是封面的那句「能源枯竭的全球化衝擊」就夠讓我購買了

再看看《文明的危機與轉機》其中的說明

「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生態災難,包括全球暖化、石油匱乏、水災、旱災、糧食短缺等,人類現代的文明已瀕臨崩潰。唯有將現有的人力、物力與時間,全面動員投入再生態能源與永續栽培,才能有所轉機。這是21世紀地球公民必讀之書,也是2千3百萬台灣島民為了永續生存必讀之書。」

這麼大的問題

叫我如何不好好地拜讀呢

拿起這三本書翻至書底一瞧

「咚!咚!咚!」三聲

馬上把書歸於原位

《歷史上的大暖化》訂價320元

《文明的危機與轉機》訂價250元

《沒有石油的明天》訂價400元

叫我如何不尖叫

連教授地球危機與人類生關存亡處理的書都有價可議

所謂的知識是可以買來的

人類與地球乾脆化成飛灰一乾二淨算了= =

我的心態真的大有問題了吧~~

DSCF6479.JPG 

上面這張是第一天到台北放下行李便與好友直奔淡水時所見的美景

有美景有良辰

此時不拍更待何時

不過這天的淡水彷彿全台灣的人都來了

擠得動彈不得

會用「全台灣」是因為我在排隊買花枝丸的時候發現...

排在我前面的高個子男居然是我在成功嶺新訓的班頭呀<囧>

他還睡我隔壁隔壁床而已呢= =

難怪有人要寫《世界又熱又平又擠》一書了

因為全世界小到只有一個淡水鎮大小而已了= =

DSCF6486.JPG 

離開淡水後

朋友要先去牽車

相約在西門町的紅樓喝飲料聊天

裡面的「牡丹」是我比較常去的店

並非我所有的店都去過了

我目前只有來過這一家

下次可以去別家看看

DSCF6487.JPG 

這是我的手機與長島冰茶

我的位置的正前方有一桌中年男子的聚會

看起來就像一群有閒又有錢的中年男同志的閒話家常呀

老了若像這樣其實也是不錯的

DSCF6488.JPG 

「牡丹」前的新年燈飾

DSCF6489.JPG 

好友Frank借我住的舊公寓樓梯口

我喜歡這種不經意的感覺

DSCF6500.JPG 

路口的亂拍之一

DSCF6510.JPG 

這個招牌非常的醒目

對台北人或來過台北東區的人應該都很熟悉不過才是

DSCF6511.JPG 

大安路裡的無嘴貓餐廳~沒去吃過~

DSCF6513.JPG 

無意間發現的agnes' b另一家店面

不過比較像是辦公室結合商店的感覺

太早來所以沒開= =

DSCF6514.JPG 

它們的戶外佈景之一

DSCF6515.JPG 

agnes' b旁有一家日式火鍋店

感覺非常的高級

在它們的窗外亂拍之二

DSCF6516.JPG 

之前介紹過的agnes' b旅行店

賣一些比較不同於其它agnes' b店商品之處

DSCF6517.JPG 

太早來所以沒開之亂拍之三

DSCF6518.JPG 

在這個東區的小巷裡能看到這樣的竹子是很難得的

說不定明天就被屋主砍來做免洗筷或竹筒飯

快拍快拍!!

DSCF6519.JPG 

一家有點像是日式小餐廳的店

沒開

但是這個圖與「團圓吃漢堡」害我突然笑出來

必拍~!!!

DSCF6523.JPG

新年到了

我自己穿新衣服

順便幫我的iPod換個新衣吧

之前的保護套也用了一年有餘

幫它買了個軍綠色(耶?)換上

新年新氣象~!!

DSCF6526.JPG

正在播放陳綺貞新專輯裡的「魚」

我很喜歡這一首

DSCF6528.JPG

這個保護套是鐵三角牌~~

DSCF6543.JPG

坐在誠品敦南外新光銀行招牌下的亂拍之四

DSCF6547.JPG

逛到傳說的日版PORTER去時被驚死人的價格彈飛到店外

只好拍拍屁股去逛別的店

我可不想把我的薪水跟年終花在一個包包上呀= =

買了一雙CONVERSE的白色鞋

這是我的第一雙CONVERSE呢

新台幣1000元整

DSCF6575.JPG 

沒想到我穿起來也挺好看的嘛~~

DSCF6579.JPG 

星巴克龍門門市裡的亂拍之五

DSCF6562.JPG

誠品信意店外的新年佈景

我很喜歡那句話

DREAMS & HOPES

DSCF6563.JPG 

走到國父紀念館站後方看到的路標

我想應該是注意行人或行人優先之類的吧

不過十幾年前看過一本漫畫叫《阿香之不幸事件簿》

女主角要考駕照要認識交通標誌

她說這個圖是「小心誘拐犯」

看得我大笑~

即便多年至今仍覺好笑~

DSCF6567.JPG 

走到東區的鼎泰豐外

沒有人排隊

心想好久沒吃它們的小籠包了

就自己去吃啦

DSCF6566.JPG

還有我最愛的元盅牛肉麵

DSCF6564.JPG

這是坐在我正對面的一個小妹妹

覺得她超可愛的

DSCF6565.JPG  

你看你看

有沒有很可愛呀

以上是這些照片的介紹

謝謝觀賞~~~

祝國圖的大家新年快樂一切順利唷~!!

在北國的女人等你回來吃麻辣鍋~!!

在國圖的小花貓等你一起吃台電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ter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