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本來要跟台中朋友見面吃飯

結果那個見色忘友的傢伙打電話說

「我今天不能跟你去吃飯了」

喀地一聲掛掉電話

卻沒問我現在在哪

我在寒風中、細雨裡

又從台中騎車回彰化

分不清臉上是雨水還是淚水

晚上在MSN上

朋友不斷地道歉

說他忙完才想起忘了問我當時人在哪裡

若我在台中豈不是白跑一趟

‧‧‧我的確是

朋友依然不斷地道歉

我說「人都已經殺了就不必再道歉了」

口氣森冷

朋友說為了表達誠意

決定請我吃一頓

讓我自己選擇

我說「以為一頓飯菜就能打發那世界上也沒有苦主了」

不過我們要知道

「身前有餘忘縮手,眼前無路思回頭」這道理

不然就不會有這一頓好吃的晚餐了

本來我是想吃鼎王的

不過每次來台中都吃鼎王也不是辦法

朋友問我想吃啥

不知何以故「泰國菜」就這樣脫口而出

朋友問我有沒有吃過《泰小間》

我「噗哧」一聲笑出來說沒有

這是啥店名呀

實在太可愛了

朋友說那吃這間可嗎

我說OK

一邊在MSN上一邊聊一邊孤狗了一下這家店

媽呀!

好像在台中還小有名氣呢

朋友突然打一堆菜名給我選

我挑一挑後說「明天去店裡再選不就好了嗎?」

原來這家店雖然小卻要事先訂位

另外還需要特別訂菜色

這樣它們要準備當日所需的食材會比較方便

也就是說若沒吃飽想加點可能也不行= =

朋友打了十多通電話都打不通

看來生意真的很好的樣子

好不容易訂到位子

再來看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大昌街437號

...嗯

大昌街在哪呀?

台中的路不像台北那麼有條理可循

比如忠孝仁愛信義和平這般

只好先在網路上找地圖

喔喔

原來在公益路鼎王附近

那應該不難找

還特別把地圖存到手機裡免得遍尋不著

 

與朋友相約的那晚

我提早一個小時出發

順便去加了個油

騎著騎著

找到公益路鼎王

再來便是找大昌街了

原來就在鼎王對面全家旁的巷子進去

左轉後第一個路口右轉

不過我納悶「怎麼一間餐廳的影子都沒有」

只隱約看到一間民房透露著微黃的燈光

裡面有一桌坐滿六個上班族女子

對照地址

是這裡沒錯

才看到有個小招牌寫著《泰小間》

不過那招牌是可以取下的

像一般商家會掛在門口那種「休息中OR營業中」的招牌一樣

它沒掛好

所以我只看得到一個「間」字= =

把車停好

朋友未到

想說若又放我鴿子我就要乎他巴掌了

進入店內

一個面目清秀的女子正在為別桌上菜

問我有無訂位

我說「有」

問明訂位者的名字後便先請我入坐

我請她等朋友到再上菜

然候我便開始打量這間小店

真的是間小...間的店呀

一張大圓桌

其它散落四周的正方型小桌依人數的多寡來併或拆桌

也很難想像它有網路上講得那麼熱門

除去那六個上班族女子

我是該店內第七個人

DSC06194.JPG 

DSC06195.JPG 

DSC06196.JPG 

六點半朋友終於施施然地現身

「對不起對不起我知道我有錯但是罪不至死請原諒我吧」

我挑一挑眉彷彿在說「好死還便宜你了呢你這賤人」

老闆娘來問我們可否上菜了

我說OK

畢竟我已經餓得有點魂歸離恨天之感

朋友突然掏出三顆金莎巧克力跟一張光碟遞給我

說這是要跟我賠罪的禮物

DSC06197.JPG 

我說「三顆金莎就要我一笑泯恩仇?!沒有三百顆是不能解決的!」

朋友說「沒問題」

這時換我擔心他該不會真的要去生三百顆金莎吧= =

希望不要

 

聊著聊著店家便開始上菜了

第一道是"涼拌花枝"

DSC06198.JPG 

這是泰式餐廳必備的菜色

但是在一些細節處的調理都略微不同

當我吃下第一口洋蔥與花枝

洋蔥的脆叫我驚豔

相當的嗆鼻

但是醬汁的酸

夠味又開胃

花枝也沒有煮得太老

我個人比較偏愛較酸的醬汁

它們的酸是我目前吃過的涼拌花枝中

最叫我激賞的

 

DSC06199.JPG 

第二道菜是越南炒河粉

我本來對河粉這東西興趣缺缺

唯一叫我比較肯動筷子的是裡面有大量的炒蛋

我很愛吃雞蛋

撈了一些河粉進嘴裡

「唔~」地一聲

我一直認為河粉是無味的食物

沒想到它們的炒河粉卻是相當有味不過鹹

挾起來雖軟但是在嘴裡有嚼勁

叫我對河粉另眼相看了

 

DSC06202.JPG 

第三道菜是蝦醬空心菜

這是我在泰式料理中非常喜歡的一道菜

最主要是這樣蔬菜是我最喜歡吃的一種

但是它們卻讓我吃起來有不小的遺憾

那就是魚露的味道太重了

強烈到有點噁心

可惜

下次來應該不會再點這道菜了

 

DSC06201.JPG 

第四道菜是泰式烤雞腿

本來在MSN上跟朋友討論菜單時

我是希望可以將這道菜改成我愛吃的椒麻雞

朋友卻堅持要這道烤雞腿

他問我為什麼要換呢?

我說我不喜歡骨頭

他說已經事先處理掉了

我也無法反駁了

不過事後幸好他沒換

因為當我吃了第一口之後

我又「唔~」地一聲

直呼「太好味了!!!」

雞肉本身鮮又彈牙也沒有腥味

沾醬為烤雞大大加分

另外

最叫我吃驚的是

上面那一層雞皮居然是酥脆的!?

一般烤的都是軟爛的一層皮

會酥酥的烤雞皮倒是出乎我意料

真的真的太好吃了!!

 

DSC06203.JPG DSC06204.JPG 

最後是壓軸的月亮蝦餅

一般去泰式料理都必點的菜色

當老闆娘端上來時還特別叮嚀

「這是剛炸好上鍋的所以會非常的燙請小心」

其實她也不必擔心

因為我跟朋友不斷地各自拿著相機在拍蝦餅

我跟朋友對這倒菜的要求都很高

餅皮要酥脆

絕對不可像香蕉皮一樣無力飄逸於風中

而蝦肉的內餡絕對要新鮮美味彈牙

換言之

絕不可以含糊了事

而對於它們的月亮蝦餅

我只能給予最高評價

比我在台北吃過的精彩萬分

 

我們共點了五道菜

本來還有一份酸辣湯

被老闆娘勸說先不要點

免得吃不完

幸好沒點

因為除了好吃之外

也真的非~常~的~飽~

吃完才驚覺

整間店早已爆滿

門口也排滿等候入座的客人

原來是我們早到

而不是這家店言過其實呢

 

《傾城之戀》裡

白流蘇與男主角在香港淪陷時見識到彼此的真心

進而結婚相守

張愛玲認為

戰爭是他們的「因」結婚是「果」

以此類推

朋友的放鴿子是「因」

吃到這間驚心動魄美味的泰國菜是「果」

這樣說得通嗎?

我不知道

不過我已經在盤算著下次去要點些什麼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ter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