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應該睡

半遮著眼讀袁瓊瓊的《冰火情書》

讀著讀著

卻睡不著了

拿起iPod聽音樂隨選

播出來的是陳奕迅的「不如不見」

這首是「好久不見」的廣東版

歌名: 不如不見
演唱: 陳奕迅
作曲: 陳小霞
編曲: 孫偉明/CY Kong/陳珀
填詞: 林夕

頭沾濕 無可避免 倫敦總依戀雨點
乘早機 忍耐著呵欠 完全為見你一面

尋得到 塵封小店 回不到相戀那天
靈氣大概早被污染 誰為了生活不變

*越渴望見面然後發現
中間隔著那十年
我想見的笑臉 只有懷念
不懂 怎去再聊天

像我在往日還未抽煙
不知你怎麼變遷
似等了一百年 忽爾明白
即使再見面 成熟地表演 不如不見*

尋得到 塵封小店 回不到相戀那天
靈氣大概早被污染 誰為了生活不變

END

很多我喜歡的歌曲往往有分廣東版與國語版

我卻往往喜歡廣東版勝於國語版

即便國語版是我所熟悉的

如黃耀明的「春光乍洩」

王菲的「償還」「女皇的新衣」「給自己的情書」「郵差」

彭羚的「一枝花」

陳奕迅的「富士山下」...等等

有些詞總覺得詞不達意

但是在細細思考後又覺得

這歌非得配廣東詞不可

國語詞彷彿失真

我喜歡「不如不見」詞中那份惆悵

與國語版「好久不見」裡的期待、希望是兩回事

我想

我總是嚮往於永遠不再、永不回歸

該塵歸塵、土歸土的就讓它隨風而去

然後面無表情

等待著內心的震盪慢慢撫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ter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