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失戀了
他很難過
所以他...
拉我去吃麻辣鍋=..=
我跟他都是屬於那種
受挫便會大吃大喝暴飲暴食之徒
看他大口大口哈根大隻
大嚼牛肉豬肉雞肉肥腸
他跟他之間還有第三者的故事也濤濤不絕於耳
突然間話鋒一轉
「你單身那麼久,那種寂寞...你到底是怎麼熬過來的?」
害我一把大陸弟嚼也不是、吞也不是
這真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啊
我的朋友很少
但是他們陪我度過這段單身的日子
雖然現在也還是單身
我不認為就算有了BF就會不寂寞
相對的會有更多的問題吧
寂寞的時候
我會看本書聽音樂
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星巴克裡那麼多左手拿書右手拿咖啡
耳朵裡塞耳機的人
大概都跟我一樣寂寞
不可小看與輕視
「不是沒有人也不是沒有機會
只是...單身了那麼久,我已經不知道怎麼去愛人了」
朋友聽了好像很訝異
這是真的
我已經不知道在一段感情裡我該做些什麼事好
在工作上在課業裡我很習慣把事情按步就班做好
但是感情是靠直覺與感覺兩顆心交涉
「你難道沒有發自內心為你喜歡的人做過些什麼事嗎?討他歡心的事?」朋友問
「當然有,以前他上班都要我送便當給他吃,雖然很遠,雖然我都抱怨得要死唸個沒完...」
「...但是送去的路上是開心的,臉是笑的吧」朋友接
「對對對!」
但還是慘遭劈腿
想到這就彷彿一頭熱卻被潑了一頭冰水似的
以前看一本漫畫裡面說
一個女子興沖沖地跟一個男子結婚
過不到一星期就吵著要離婚
口裡嚷嚷著「我再也無法忍受跟他呼吸同樣的空氣了!」
她的母親雖然覺得離婚無所謂
但是卻擔憂著她即將失去的這份純真
對感情不再純粹
我跟朋友講這典故
他說「這我知道,我從很久以前就發誓決不要變成這樣的人。」
但是我們越是這樣說
卻越變成這樣的人呢
不忘咬下一口肥腸
大概是經驗法則吧
我們太相信自己經驗累積的事
一加一等於二
諸如此類
點點滴滴
讓我們變成小王子眼中無趣的大人
然後我們這些無趣的大人明白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的大道理
渴望被愛卻恐懼付出
清醒時嘴巴裡唸著「哪裡有好男人?」
酒醉時卻哭鬧嚷著「我沒有男人要!」
再下一塊鴨血
流行音樂是除了父母之外
我們學習感情的貼身對象
像張愛玲說的「我們先看到海的照片才知道海,先讀過愛情小說才懂得愛」
Madonna唱著You must love me
是堅硬的指示
也是淒楚的請求
我跟朋友說
單身久了之後
我已經不知道怎麼去愛人了
曾經有人希望與我交往
我告訴他「我跟你在一起後,我要做些什麼事呢?」
我真的不知道
我想我已經失去那種本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ter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