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06.JPG 

十月中的時候

我偷跑去了台北

玩了一個星期

樂不思彰化

玩到被我媽打電話殷殷詢問

「啊你是不想回來了是喔?」

語氣有陰森氣味= =

 

上面那張照片是我到新光華時拍的

覺得天空很漂亮就拍了

很遺憾是用手機而不是相機

還是很想買單眼相機呀

那天到新光華是去買我的新筆電

不過這是題外話了

就不多說啦~~

謝謝我親愛的阿娜達~~

DSCF5784.JPG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們去復興南路的《高記》去吃飯

其實本來想吃泰國菜的

不過門口招呼的阿姨很熱情地為我們說明

非常非常熱情~熱情到我們不進去吃可能會因為太不好意思而當場死掉= =

更重要的是她說「鼎泰豐以小籠包出名,我們則是上海鐵鍋生煎包聞名唷」

我看菜單上的照片看得都快滴口水了

當時也真的餓了

就~進~去~了~

上面那張照片是門口櫃台

我很喜歡它們的壁紙

很漂亮呀~

DSCF5786.JPG 

這是我們的第一道菜

好像叫「高祖菜飯」來著

為什麼叫這名字我也不甚了解

味道清淡

裡面的青菜倒是非常的甜與脆

雖然沒有那種叫人驚喜的意外

卻有淡淡的舒服在嘴裡展開

DSCF5787.JPG 

盛好的樣子~

DSCF5789.JPG 

這是它們的「原味小籠湯包」

外型有點類似鼎泰豐

但是皮不如鼎泰豐的薄

味道也不如鼎泰豐的鮮

有點像冷凍食品

不過還算不錯就是了

DSCF5791.JPG 

這是阿姨介紹的「上海鐵鍋生煎包」

那個平底鐵鍋真的是吸引住我了

然後是一股淡淡的芝麻香

用大湯匙挖起一個放進碗裡

再用筷子夾起

輕咬一口

唉呀呀

裡面居然有湯汁

阿娜達被燙得哇哇叫

生煎包的底部被鐵鍋煎得金黃

咬下去有卡滋的輕脆聲

非常好吃

難怪阿姨會大推這道菜了

的確相當美味

DSC05808.JPG 

這是跟朋友去的老地方

《watershed》一家我很愛去的Bar

DSCF5808.JPG 

隔天阿娜達去開會

我背著行囊走去搭捷運

到了淡水

買了幾個甜甜圈

一邊聽音樂一路走到河岸的星巴克

這個門市是我最喜歡的門市

光是風景好就佔去九成了吧

DSCF5812.JPG 

我覺得在這個門市就應該要悠閒地聽著音樂喝咖啡

然後好好地閱讀一本好書

良辰也需要美景呀~~

這次上台北也不是時時刻刻都有安排

事先有想到

所以帶了錢鍾書的《圍城》

一直想把這本書看完

偏偏一直被一些事所耽擱

進度一直在三分之一左右

這次上台北終於把它看完了

DSCF5814.JPG 

喔喔喔

這個是我的菜

是個笑容非常陽光的男人

挺有趣的

我跟他沒有任何交談

不過每次當我們視線接觸時他會露出非常帥氣的笑

一口白牙閃閃發光

連眼睛都帶笑意

本想說「看誰比較會電!」

結果是我看得臉都紅了= =

後來我書看完

飲料也喝得差不多了

準備離開

東西收一收下樓

先到櫃台去要一杯冰開水

沒想到他也下樓準備離開了

但是他又對著我笑了啦啦啦

然後他去牽他的腳踏車

原來他是騎腳踏車來的呀

我走出門口他剛好要離開

他對我揮揮手笑了一下

我也笑了一下

他踩著踏板離去

然後留下呆頭呆腦的我

往捷運走去

經過了碼頭

往八里的人正在上船

看到他正在船上

不禁停下腳步

他也看到我了

又對我揮揮手

船開了

船尾噗噗噗地濺起水花

他還一直揮著手

他是否希望我跟他上船呢?

他會不會帶我去逛八里感受那邊獨特的人文氣息呢?

他會不會牽著我的手看海浪拍打岸頭激出白色泡沫浪花呢?

還是凝視著彼此不停地傻笑呢?

當時我並沒有想太多

只覺得船越開越遠了

他還在揮著手

然後他慢慢地把手放下

船越來越小了

他也越來越小了

他大概看不到我正揮著手吧...

太陽真大

曬得我眼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ter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