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930.JPG 

在MSN上跟朋友S說

「好想吃湯圓喔~」

「我知道,你已經說第三次了= =」

「彰化買不到好吃的湯圓嗎?」

「是有一家啦,不過自從第二代接手後就差多了。」

「那要到台中吃嗎?台中有三家大推喔!」

「我如果吃很撐說不定就去= =」

「那就愛莫能助了~ㄎㄎ」

怎麼可以這樣就放棄呢?

雖然感情我說放就放

但是對於吃我可是很堅持的呀~!

 

咖啡喝一喝

心想等一下會經過裕毛屋

就去買個湯圓回家煮吧

在星巴克盤算著應該買些什麼東西

嗯...湯圓是一定要的

那要煮花生甜湯的話就是要糖跟花生囉

...花生甜湯怎麼煮來著?

要買花生回家剝然後煮嗎!?

那太花時間了吧!!

那買那種炒過的下酒用的小菜花生來煮可以嗎?

...那不就變成鹹花生湯了嗎!?<囧>

眉頭深鎖地到了裕毛屋

先找湯圓

然後尋找花生= =

居然給我找到有真空包裝用來煮甜湯用的花生呀呀呀~!

朋友說「超市本來就有在賣這東西啦,您真是沒常識。」

= =

好吧

結帳

桂冠芝麻湯圓一盒42元

良月花生250公克一包62元

...花生比湯圓貴!?

真是個奇怪的年代

是我的價值觀跟不上時代嗎?

 

回到家把鍋子倒入開水加熱

一邊唱著煮甜湯之歌

「燒開水呀燒開水~啦啦啦~記得要加糖...」

...忘了買糖Orz

趕緊翻翻櫥櫃裡有沒有紅糖之類的東西

卻給我挖到一罐加咖啡用的糖

反正都是糖應該沒關係吧= =

「加糖呀加糖~拉個拉~加花生~嗚呼呼~」

DSCF5934.JPG 

把真空包裝的花生剪開倒入一半包到鍋裡

然後不停攪拌

會這樣做是因為花生都結塊了

倒進熱水裡還化不開= =

煮了大概十分鐘吧

花生顆顆分明地在甜湯中載浮載沉

接下來是重頭戲

「丟湯圓呀丟湯圓~咕嚕嚕~滾呀滾~」我好無聊= =

DSCF5933.JPG 

湯圓有幾家知名的牌子

不過我從小就比較愛吃這家的

而且愛吃芝麻湯圓

朋友說「我比較愛吃花生湯圓」

甜湯裡就一堆花生了還吃什麼花生湯圓呀你!!

= =

丟了四顆湯圓到湯裡去煮

DSCF5930.JPG 

湯圓如果會尖叫應該很恐怖~~

煮了~~我也忘了有多久

我一直用湯匙去輕壓湯圓

怕外熟內冷那就大大地反了我想吃湯圓的高潮了

煮好倒入湯碗裡

DSCF5935.JPG 

 開始大快朵頤

花生都很大顆

但是煮了那麼久還是有點小硬

甜湯喝起來略甜

不過實驗證明

咖啡用的糖跟一般紅糖煮的甜湯相差無幾(真是沒常識= =)

DSCF5940.JPG 

咬一口湯圓

熱騰騰的芝麻餡流出

芝麻的芬芳從舌尖傳達到腦中

懷念的味道...

前幾年在台北的元宵跟冬至

我跟朋友必定會到公館的「台一」去排隊吃湯圓

那種大聲說話大聲笑,從台一排到「鳳城」的記憶

在這一碗湯圓中又翻開來

原來

我們所過的分分秒秒

都是未來回憶的片段

可是

這碗湯已經見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ter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