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怎麼會知道〝夠了就是夠了〞呢?

 

 

這真是個大問題

由許多高級飯店帶領起的〝吃到飽〞風潮

至今

台北市滿街都是吃到飽餐廳

當然

吃到飽不是不好

我一向是吃到飽餐廳的支持者

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世界會不會在下一秒毀滅

生命總是無常

也因此

吃飽才死比餓死來得福氣

這也是為什麼我對「饑餓文學」感興趣了

也到了最近才懂得為什麼黑白無常為什麼要叫黑白無常了...

睜開眼和清醒完全是兩碼子的事

 

其實是美國影集《慾望城市》的一句話影響我

凱莉說「How can we know enogh is enough ?」

翻譯過來就是「我們怎麼知道夠了就是夠了?」

標準何在?

 

今天跟一大票親戚聚餐

天氣冷

我去買了一大袋的火鍋料

花掉了一張五百元的消費卷與七百多元的現金

出發點很簡單

只是想跟我所重視的親人們好好吃一頓罷了

我所在乎的是那種當下的氣氛

「我們在一起」

我不知道未來我們的路怎麼走

但是我要的是現在、當下我們是好好的

我們吃著、笑著、喝著酒

表弟開始語無論次了

小表弟總是如此

從他進職場之後就一直交際應酬

這似乎成了他一週必定的行程

阿姨與姨丈不明白

小表弟又不是業務

有必要這樣折磨自己嗎?

有時候

事情並不如我們所見的那麼簡單

童話故事的背後有怎樣的糾葛

王子說不定殺了公主

殺人犯的心思中有如何的轉折

他有他的苦衷

今天的聚餐結束後

表弟醉得一塌糊塗

我扶著他搖搖晃晃地躺到床上

當阿姨還在叨唸著表弟喝酒多不自制之類云云

小表弟已經吐滿床

他依舊不醒人事

擰了條熱毛巾幫表弟擦個臉

然後要他去洗個熱水澡

換了乾淨的衣服

把他扶到換過乾淨床單的床上

幫他蓋好棉被

他咕噥了幾聲

便沉沉地睡去

我總覺得這是喝醉的好處

可以沉沉地睡去

不問一切

彷彿事過境遷地一臉平安寧靜

我相信

買醉的人至要緊的是醉

喝什麼才醉根本不是問題

我有種感覺

表弟是為了醉而醉的

阿姨說若工作得不開心大可不必做

何必做得如此?

我說事情不見得那麼簡單

為什麼阿姨不把標準降低一點呢

其實我們心中各有一把尺

衡量的標準則因人不同而輕重也不同

當人真辛苦呀

不過我下輩子還是想當人

而且要當又帥又有錢身材又好的男人

ㄎㄎㄎ

by the way

坐我對面的那對情侶

女方把手放在男生的大腿上不斷撫摸

...你可以再摸深一點沒關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ter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