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040.JPG 

生命是混亂的綜合體

往往天旋地轉到不可收拾的境界

才發現一切皆有定數

強求只是雞婆而已...

DSC06491.JPG 

我又來到這個熟悉的城市

坐在再熟悉不過的街角星巴克

仍是那位親切的店員

「耶!好久不見了!」

是呀

好久不見

我為這句話震盪不已

這個我曾經住過一段不算太長的地方

下班時分的頂溪站人潮洶湧

你來我往

這樣的感覺讓我有回到家鄉的感覺...

洋先生與我碰面先

聊起近況

等朱先生到家再一起餐敘

吃的是朱媽媽的愛心晚餐與好市多的米漢堡

一邊看《冒險王》一邊Dirty talk

很奇怪的

不管每一次的冒險王主持人是誰

都很能引起男同志的青睞

...除了我之外

「哇!好大一包!」

我都快翻白眼了= =

幸好朱家一行人趁端節連假外出遠遊

否則聽到如此對話

朱媽媽大概是淚流滿面

 

我們一邊聊天一邊消磨時間

最主要是等待連長打電話來查訪

令人髮指的是

等到十一點多他還不打來

雖然說「等待是因為期待,不然我們就不等了」

但是我對他毫無期待

只希望他快點打來好交差

我可以跟好友們去紅樓飲酒作樂歡唱通宵

當我放棄等待

與友人到紅樓後才發現有他的未接來電

害我氣得差點噴血

借了小朱的車飆回永和

再打電話回連長

沒接

打回連上

「連長在洗澡喔」

很好

請安官替我轉告我剛睡死了

便又一路風塵僕僕地趕回紅樓

為了向好友們致歉

我又多點了酒請大家喝

大~出~血~

 

風涼

杯觥交錯中有型型色色的美男子

像模特兒走秀般來來回回

像一幅美麗風景端坐一方

有人放聲大笑

有人深情款款凝望彼此

多少盪氣迴腸的故事誕生在這電光石火中

「什麼是因,什麼是果,一點都不重要了。」《傾城之戀》如是說...

我喝著伏特加萊姆這樣想著

太暈先生把玩著他那超質感相機

朱先生與洋先生討論著九點鐘方向的某某故友

從瘦猴變白豬的警世物語

驚覺

預約的時間快到了

只好速速解決手中那杯剛到手不久仍九分滿的伏特加

差點沒酒精中毒= =

走到中華新館

確認訂位

入席

點歌

開唱

然後韋少少扭腰開門入內

聲聲嘶吼「賤人!你不是說唱一點半嗎!怎一點就開騷啦!你們這群賤人!」

罵人像呼吸般自然

這就是我們熟悉的韋少奶= =

時間寶貴

我們盡其所能的點歌唱歌

嘶吼到喉嚨出血在所不惜

阿妹王菲陳綺貞萬芳戴佩妮張宇蔡健雅郭靜周杰倫陳奕迅那英黃乙玲王識賢蔡10...

群魔亂舞大抵也不過如此了

洋先生提早離席

只因明早九點要上班

揮揮手明天見

我們唱完差不多四點半

到朱先生家也差不多五點

天已大藍

昏迷入睡

醒來已是中午十二點

想起朱先生說「沒有下午一點都不要打擾他」

只好自己洗把臉整理一下

出門去回味這我曾經習慣的城市

 

搭捷運到市政府站

出站驚覺

這個都市的驚人轉變

多了許多我叫不出名字的建築物

DSCF7043.JPG 

DSCF7044.JPG 

DSCF7046.JPG 

DSCF7048.JPG 

在我不知不覺的時候

如雨後春筍地冒出

我是樂於這樣的改變的

那個在北國的女人大概也會對台北市這樣的改變感到驚異吧

 

一路走走停停地到了誠品敦南店

坐在戶外的人行道旁拍照

最近很喜歡拍路人走路時下半身的姿態

有種韻律感

另外就是可悲的同志視覺

穿短褲而小腿好看的人特性感

Desktop2.jpg 

耶!怎麼有一張重覆啦!

算了= =

 

現在非常喜歡什麼都不做的放空境界

當兵時的一個朋友就說

「能放空真是超爽的」

言下之意我們都難能得以放空的時間

在部隊裡我永遠都在忙碌的狀態

更糟的是我拼命地忙碌著

事情卻還是越積越多

我終於了解為什麼以前有的學長會挖洞給學弟跳了

並不是心理變態或邪惡

而是真的很多事情多到做不完而留下來的

我想那也可以被原諒了

 

三點多朱先生來電詢問我人在何方

我說「也太會睡了吧,都三點了,我也雲遊到誠品敦南來了」

而當我繼續飄泊到星巴克重慶門市時韋少少來電了

「我快餓死了,等會要吃啥?」

「四海遊龍好了」

「耶!我不想吃鍋貼呀!我想吃燒肉!」

「不想吃四海遊龍呀,那吃八方雲集好了」

韋少少一直不解為何我說來說去總是鍋貼

我自己也不明白何以故

最後我們妥協東區的便宜豬排飯"福勝亭"

吃吃喝喝之下又聊了許多

去了沒有德志的咖啡店讓韋少買杯咖啡莫哀三秒

而我去撇條

相形之下是非常健康許多

然後我們走過誠品敦南、東區後巷、加州

最後落腳微風二館

無意間看到一個差點爆出一夜情的對象

內心不是沒有惆悵的...

朱先生總算飄然而至

我們三人就坐在微風二館裡的饅頭沙發上討論接下來的行程

我建議

我先回朱先生家睡覺等著接查訪然後晚上去喝一杯再去N.Y Bagels吧

同意!

回去馬上睡死...

 

我覺得我休假需要大量的睡眠

光是我回到彰化的昨天

我就從下午四點多一路睡到今天的十一點

仍覺得不夠

恨不得永遠不要醒來...

 

在朱先生家睡到十一點半

起身準備一下出門

我決定先到分水嶺喝一杯跟大姐打個招呼

心想我變那麼瘦大姐大概認不出來

沒想到她居然一眼看穿

兩杯神風特攻隊入手

在這裡我可以不可思議地放鬆聊天喝酒而不必理會世界的變化

如果有一天世界大戰開打了

我希望這家店照常營業

我還是會來坐在裡面喝酒聽音樂

不去想下一秒炸彈可能從天而降

死在這裡我也甘願了

 

帥哥還是很多

不過只能欣賞

打電話告訴韋少少我們到了

他也出現了

不過我已經在喝第二杯酒了

大概是太久沒這樣喝了

有點不勝酒力

韋少少吵著快要餓死

本要移駕至N.Y.

後來實在太想吃鍋

決定由我請客請韋少少跟朱先生吃一頓鍋大爺

東區後巷裡的鍋大爺

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自在許多

我喜歡台北市這個城市凌晨的面貌

空無一人

像過年時空蕩的馬路

如同巨大的寂寞

我穿梭其中

我也是寂寞的一份子

 

回到朱先生家

馬上睡死

醒來九點半

想起我車票買十點半

硬撐起精神強壓下醉意

刷牙換裝

整理行李

提著包包上路

路上買了特大瓶的礦泉水猛灌

離開

我並沒有告訴誰

不告而別是因為不想徒增傷懷

遺憾是這次沒能見到幾個好友

大家畢竟都忙

我想

只要還活著

下次總會有機會再見的

 

PS:回到彰化才發現

一件agnes'b的短T跟toot的內褲忘在朱先生家的浴室裡

請朱先生別給我丟掉呀

那兩塊布加起來要新台幣四千多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ter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