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508.JPG 

在鄉下地方當兵的好處是

可以看到很多在都市看不到的風景

心情也會為之不同...

我的許多好友已經在詢問我什麼時候要搬到台北住

退伍前三個月要開始找工作

切記把火力放在台北

搬到台北打算住哪一帶?

問題多多

台北是我極為喜愛的都市

更勝我自小成長的彰化

上次休假時

與我同住一年的研究所學長就問我這問題

「有沒有打算上台北?」

「有」

我說「學長,我很懷念我們一起住深坑那一年的日子耶,又平靜又有趣」

學長說「那等你上台北再一起住吧,我也喜歡深坑那邊的環境,不過我有打算找淡水一帶的房子呢」

「喔喔喔~我也很喜歡淡水」

住深坑是比較偏向雪隧那一帶

附近放眼望去皆是山

很安靜

不像住永和時早上七八點準時被大馬路的車聲吵醒

這也是後來我在國圖工作都不再遲到的重要原因

在深坑住的時候

對面是一家麵包工廠

所以早上都會被一陣陣的麵包香給喚醒

起來按開電腦開關點選iTune

然後煮一杯咖啡

聞著破空而來的麵包香

臉上情不自禁地微笑

那時住的又是頂樓

一開門是一個大陽台

然後看出去是三百六十度的絕美山景

我在那邊拍了許多的逆光雲照片

回想起來幾乎都是美好的回憶...除了很機巴的房東之外= =

 

住過人口密度最高的永和市跟被強暴喊破喉嚨都沒人救的石碇山區

我還是比較喜歡有公車直達信義區的深坑呀

白天與晚上都有驚心動魄的美景

以前一直有個夢想

找幾個知心好友帶他們到深坑

在陽台上烤肉看滿天星塵

聊聊天喝喝酒

多麼幸福...

 

現在在后里當兵

這裡是工業為主的小城

到處是工廠與大煙囪

有后豐大橋的斷壁殘垣(?)

雖有個便橋

但是車禍率極高

就曾親眼目睹過一次死亡車禍

我卻一臉漠然...

被當兵磨得心如死水了...

少有波動的時候

都是在跟朋友談笑時與看到美麗風景的時候

DSC06505.JPG 

在往神崗的路上有很多不可思議的風景

一望無際的稻田

想到當秋收的時候滿地金黃隨風搖逸

便覺盪氣迴腸

DSC06507.JPG 

在路上還有兩個不起眼的大水池

以前騎車經過時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

若有人死在裡面大概也不會意外

沒想到卻在不知不覺中開出了整片的荷葉與荷花

恨自己書讀得太少

無法用文字傳神地表達這片美景

只能用照片記錄下這一切

也恨只有用手機拍

沒能用相機來拍

遺憾...

DSC06506.JPG 

心情不好的時候

看到這一片都覺豁然開朗了

住鄉下也不是件很糟的事嘛

再經過幾次時看到有很多人拿著單眼相機在拍花

美的事物人皆愛之

給在北國的女人吶

心情不好的時候就看看天空吧

聽說緯度越往北的地方天空就越美

給在台北的小花貓呀

心情不好的時候就看看大家一起出遊的照片吧

那是永遠無法抹滅的回憶呀

給人不知在台北還是台中的韋少少

昨晚說要打電話給我約喝咖啡卻沒打來

害我戴著隱形眼鏡睡著

今天晚餐你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ter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