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615.JPG 

無意間看到自己以前的照片(當然不是這一張)
活到這把年紀
所謂的時間久遠、快或慢、近或遠
都有種錯亂感


看照片日期
不過是去年初農曆過年時節所拍攝
怎麼人事全非?
怎麼有種侏羅寒武洪荒般遙遠之感
照片裡我在高雄老家天台上
時而凝視鏡頭
時而遙望遠方
是天?是海?抑或兩者皆是?
反正在那個天台上看天看海都很容易
但絕對沒有帥哥!絕對!
那時的我頭髮略長
跟現在比起來實在是長到天天都會被長官狗幹一頓的長度
那時大概因為天冷
吃得太豐足
整個人也顯得豐滿
臉有點圓

看看現在
雖然是我喜歡的短髮
雖然清瘦許多
怎麼我比較懷念當時的樣子呢
...也許懷念的不是模樣
胖可瘦
短髮可留長...只要不是禿頭的話...
我懷念的也許是那個時光
那段青春歲月
就算回過頭去盼望
身體卻被時間機器不斷往前推進
就算急到哭了
就算難過地蹲在地上耍賴
還是一直前進
這是最最難過的呀
袁瓊瓊說「人最可怕的地方,不是不能年輕,而是不能不老」
這真的是很無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ter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